歌者(看文先看预警谢谢合作

达观知命,千岁风流

狐尾你真的觉得旺白感情线还能救吗?

  先说一下,不是白灵淼的人设不能出现,白灵淼不是原罪,但白灵淼这个设定当女主是真的难以接受!

  

  吐槽源自新文里面李火旺问季灾小白父母是不是还能救,季灾说可以。

  狐尾你是认真的觉得旺白现在的感情线不能好是因为小白一家被火旺杀了吗?

  身为读者的我表示不是的!这俩看不下去是因为白灵淼给了女主设定但人设只配三线!(没说三线人不可以三线不好的意思)

  白灵淼身为一个女主只有设定是女主人设表现一个都撑不起,角色形象摇摆不定但换了好几个了还一个都不讨好,角色成长上面甚至不如三线春小满到现在都还一副缺了男人不能活的样子,身在正常世界的杨娜孙晓琴都能感受到那种现实的无奈和与这个无奈的对抗,杨娜表现在一定要等心爱的人、孙晓琴表现在卖房下跪也要治好李火旺。白灵淼一个道诡世界一号人物,从头到尾像极了大腿挂件,有没有都不重要,然后给她一线镜头,给她这么多镜头那就好好描写她啊!结果全程“我离不开李师兄、我舍不得李师兄。”且这段感情来的莫名其妙,让人根本搞不清楚白灵淼到底是出于爱还是因为李火旺当保镖免费,要放在普通言情小说也没啥,问题是这是道诡,女主也是经历过各种歧视各种生死危险现在都已经是一号女性设定的“圣女”了,但凡是个叫得上名字的人都开始操心大齐大梁天灾司命白玉京的世界了,她喵的白灵淼还在伤心不能给李火旺生孩子!

  而且不能生孩子这块理由是害怕白化病遗传会被歧视对李火旺和孩子不好,从头到尾自我感动没有一丝说到李火旺本人想法的意思,这位圣女大人你记不记得从头到尾不是在逃命就是因为灭家之仇分开,或者与天上司命地上龙脉对抗,你到底是哪里来的闲心想生孩子这件事?又哪里来的自信能在你李师兄众多敌人存活状态下保住孩子而不是被对方抢走当弱点威胁?嫌你李师兄烦心事不够多弱点不够大?全程没问过李火旺对孩子的想法最后还要自我感动的来一句对万一孩子会被歧视这对李火旺不好那我就不生了,我TM恨不得把吕举人的媳妇罗绢花拉过来当女主替了。

  我就问,任何一个读者,不分性别,你的理想型是不是在你考虑公司未来发展的时候她在完全听不懂一心只有今晚菜放多少盐?你确定这不是厨子、管家、保姆设定而不是伴侣设定吗?同理,李火旺现在满心与司命斗担心两个世界苍生的设定和白灵淼一个嫌白莲教找自己商量事情烦人只想生孩子和给李岁抹胭脂的小女儿设定配吗?

  罗娟花狗娃也是忙着生孩子,但是他们就没人觉得隔应,为啥?因为他们就是篇幅很少人物很小的三四五线人物,一笔带过的情节可以用来放松,而且放他们身上也不违和。

  而且旺白俩感情线描写的也很粗糙,甚至说感觉不到感情线,好几次成长节点和感情发展点几乎全部浪费,不信,来看:

  我理想象中白灵淼对李火旺病情关心:李师兄那边现在情况怎么样了?那边有什么我能够帮忙的吗?(白灵淼见过李火旺拿金银支援孙晓琴那件事情的)

  至少像易东来一样关心一下不过分吧?

  文中白灵淼关心李火旺病情:和其他人一起捆住李火旺,不问就是没事,以及“杨娜那个小贱人是谁?!”

  我想象中白灵淼因为家仇与李火旺的矛盾:李师兄也不是故意的,他本人很好,可是家人也待我很好,我应该怎么面对?虽然李师兄是被家人先攻击而逼不得已,但我身为血亲不能轻易原谅,可李师兄对我也有救命之恩我要怎么办?

  文中白灵淼面对家仇与李火旺的矛盾:呜呜呜我不能心安理得的和李师兄在一起了为什么我就是想好好过日子就这么难呢?以及后来煞气白的“白家死了是他们技不如人活该李火旺能杀了所有人看来他真的很有本事。”

  我想象的白灵淼去找李火旺:家仇不可灭但我放心不下你,我安顿好了一切,我证明了我不是不能独立不是离不开你,白家的家仇痛苦我自己会背负,但即使如此我也要来找你,我来找你只是因为我放不下你!

  文中白灵淼找李火旺:李师兄你在哪里我好想你、魂不守舍被小满骂离开男人活不了、变煞气白直接无任何心理负担和李火旺在一起并表示“你欠我的咱俩都别好过我就一辈子都要赖着你即使李火旺一身伤也先要和我鱼水之欢刚缝好的伤口裂开了也不要紧让我开心最重要。”

  我想象中白灵淼表达私心:我也想要个孩子,因为李师兄希望和我一起有机会享受天伦之乐,可现在时局不稳并不是让李师兄再增牵挂的时候,何况我这边的白莲教也不知道未来对会孩子有什么影响。

  文中白灵淼表达私心:(在完全不知道李火旺想法的情况下)我真想给李师兄生个孩子但因为我怕白化病遗传所以还是算了(但文中很多人见到白灵淼眼神不是像看春小满一样的歧视,甚至不少人是对她有好感会来搭讪甚至打她注意那种),并当着李岁的面说我最开始挺嫌弃你的但想了想我们仨都不正常所以就不嫌弃了凑合着过呗(合着你要是正常了这爷俩你就都不要了或者吹枕边风让李火旺把李岁扔了?)。

  而且旺白线不仅仅是白灵淼这边,李火旺那边也有问题,不是说火旺不好,只是说他俩相处没看出特别的感情线,不信,看:

  小满:李师兄我想练剑。火旺:好,帮你找剑谱,道铃也给你,大忏录你不能用,危险。

  高志坚:李师兄我想练。火旺:好,彭龙腾兵书给你。

  孙宝禄:我想变正常(但我不敢说)。火旺:过来,我给你变回来。

  杨小孩:师兄我想去找家人。火旺:去吧,也就现在走不开不能陪你一起去,对了记相给我的重要法器那个心素做的朽木如意你也带上。

  吕家班:道爷我们还是分道扬镳吧。火旺:相逢就是缘即使危险我也得去土匪窝把人救出来。

  吕秀才:你说过教我功夫的!火旺:虽然不想理这人但还是给了五个修行铜钱。

  诸葛渊:算了这个真女主不提不然太欺负人了。

  白灵淼:眼睛快瞎了。火旺:舍利好贵但想到自己杀了师妹全家心中有愧所以这舍利必须得买。

  看出来没?里面小白的遭遇放其他同行人任何人身上,火旺对ta那么好也都合理,换句话说白灵淼没有显出任何特别的情感区别,除了她家被火旺灭门因此火旺对她多了愧疚。

  而且他俩的相处也是,最开始火旺遇到麻烦:

  小满:李师兄我来帮你!

  高志坚:李师兄我来帮你!

  白灵淼:和其他人一起躲开不拖后腿。

  后面火旺遇到麻烦:

  柳宗元:战友相托。

  白灵淼:嘤嘤嘤李师兄走了留我在牛心村好难过。

  诸葛渊:以命相救。

  白灵淼:发生了啥?李师兄回来了真好。

  火旺精神病伤害自己:

  杨娜:抑郁症。

  白灵淼;嘤嘤嘤。

  来来来你告诉我他俩感情是哪里表现出来相爱又深爱了?

  你说这俩情感线有铺垫,我当然知道有铺垫,但因为胆小所以去挨着李火旺睡的铺垫真的算不上感情发展!他们但凡入睡前谈个心聊聊私心话那感情进展都不至于这么断层!因为原文是;白灵淼胆小,去挨着李火旺睡觉,然后李火旺同意了,然后就,真的睡着了,两个人都这样!这和我冬天冷了抱个热水袋才睡得着有啥区别?何况白灵淼还因为这个理由去找过小满,这俩都还会说会儿悄悄话再睡好吧!

  但是你说白灵淼不好吗?她遇到危险时不能帮忙立马跑不拖后腿,这是理智,有能力时也会像其他队友一样帮忙出力,这是道义,对小满的自卑会抱着对方安慰说最喜欢小满姐姐,听说同伴无处可去也会说我家大收留大家,这是善良,盘缠没有了也会毫不犹豫的卖掉金镯子,就连争议最多的煞气白对大家也张弛有度,既让买回来的孩子们有吃有喝过的好,也会拿出家主威严让最老的长辈也不敢过分张扬,是个算挺好的普通人。

  是的,只要不涉及到女主身份以及和男主的感情戏,小白其实是很可爱的妹子,狐尾能写好除爱情戏以外所有小白的出场,友情亲情,李火旺同理,但狐尾是写不好爱情戏吗?也不的,火旺和杨娜、火旺父母、狗娃夫妻、孙宝禄他父母、记相牛二和他的阿妹,高志坚小满赵五、吕举人和他老婆罗绢花甚至吕秀才和那个丫头,哪一个不比旺白感情戏方面刻画的完整?

  要我说现在就让白灵淼雪藏,偶尔出现一下,让她当一个戏份不多的男主老婆这样的女主就行,反正和现在大差不差。

  为什么不能写分,因为最好的机会家仇那段已经过了,那个时候都不分还有什么能让他俩合理的分手?

  为什么不能写死?按照狐尾这宁愿扒拉一个不干正事只谈恋爱就能当世界首富的古早霸总女主人设(我想给你生孩子其他都不想关心)套在女主身上来表达真情还送一堆装备的排场,怕是不会忍心弄死小白,而且小白小女生心思也没啥错,她不当女主我甚至会想保护她。

  为啥我说她没错还隔应她?因为两军相斗,菜是原罪,她退到春小满身后我绝对不骂她,甚至会同情她一个弱女子想安身都不能,但作者你都把人放女主位置了,能不能不要再走言情套路了?就像三体里面的程心,她自己白左圣母没事,但站到执剑人位置还白左圣母就不能怪我我看完小说五年想起她还是想问候她一百遍。

  综上所述,狐尾你要是无心好好写男女主恋情就放着别写了专心搞事业吧,别惦记复活小白家人了,真当人家复活看到自己闺女和那个一不小心发病烧死自己一家的人站在一起不会先想着抱起小白连夜扛着村子跑吗?

评论(679)

热度(5615)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