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者(看文先看预警谢谢合作

达观知命,千岁风流

《春草》草炎同人4

大飞和蒋丞就一系列李炎的怂货行为表达了鄙视,大飞表示当年喝多了发酒疯录视频的李炎不见了,大飞很心痛,顺便心痛自己和蒋丞没有人帮忙剪头发,这个真的只是顺便,大飞用他这么多年的斯文发誓。

不过调侃归调侃,大飞还是希望自家兄弟过的好,所以和蒋丞商量着约许行之一个时间,带他去找李炎,什么事当面了说,躲着算什么事儿?许行之也觉得,事情拖着对自己情绪也是个影响,就把猫托给潘智带两天,和大飞蒋丞一起出发了。

许行之在奶茶店里面看着李炎,李炎看上去不太好,许行之想问他,你现在是一个人吗?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生活?你能陪着我吗?你对我是怎么想的?你,李炎,你爱我吗?

“李炎,你最近好吗?”许行之最终问不出口那些问题,选了朋友一样的开场白。

“我?我过得挺好啊。”李炎看着许行之,一脸平静:

“我住的这里空气不错,还挺安静。”

只是听不到某个人独特的嗓音,温和的,柔软的嗓音,带着轻缓,这个声音曾经问:李炎,你愿不愿意……

“帮着家里管酒店,或者其他生意,不想管也没事,去拍模特照也能赚钱。”

只是这些工作自己都不是很喜欢,以前有人给自己推荐喜欢的工作,是宠物造型……

“街头花园周末一群人出来玩儿,带着各种猫猫狗狗。”

就是看不到一只认准自己只要自己剪毛的白猫,白猫很温柔,经常抱着一只手,手的主人……

“还有一群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有事没事就叫我一起去喝酒。”

只是自己很少出去,真心的几个兄弟现在都很忙,那些酒肉之交自己也不喜欢,感情最好的兄弟和他男朋友在城里,那里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叫许行……

“我都交男朋友了,我感觉现在挺好,一切都好。”

我没有男朋友,我不好,许行之,我觉得不好,你带我离开,让我和你在一起生活好吗?

许行之看着李炎,想要开口拆穿他,但是毕竟李炎已经有了伴侣,自己似乎没有立场去说这些,李炎看着许行之难受的紧,推说有事就跑了。许行之坐在位置上,大飞的来电才让他回神。

“什么?李炎什么时候有男朋友?”

“怎么会,我约他出来之前问了。”

“我怕他不出来,就说兄弟几个聚会,问他会不会不方便,他当时说了他一个人。”

“就和你见面之前一个小时左右打的电话,怎么会突然冒出来一个男朋友?”

许行之挂了电话,突然想笑,又觉得笑不出来,又潘智打电话说肥羊生病了,让他回来看一下,由于肥羊临时生病,李炎又不愿意正面面对自己,许行之想着明天一早赶回去,就让大飞带自己去找一下李炎,道个别。

到李炎住处附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李炎的住所很好找,一个算比较高档的小区,大飞这片混的熟,何况三个人穿得光鲜亮丽,保安登记了一下就放人进去了,三个人正在李炎门外想着三个人一起还是许行之一个人,就看见李炎醉醺醺的开了门。

当然不是李炎一个人,醉的厉害的李炎走不稳被人扶着。

扶着的人正在一边扶着李炎一边上下其手。

这个人是谭林。

大飞走过去接着李炎,李炎看见许行之,酒醒了一半,谭林坐在地上,被大飞打的,他刚刚说他只是送自己的新男朋友回屋,大飞想着,哦,今天才找的男朋友现在就醉了送人回屋路上还带乱摸的?而且是不是李炎喝多了瞎答应的都不知道,大飞一拳教谭林做人,李炎在旁边后悔,自己酒喝多了怎么乱答应人了?又看着身旁的许行之,头又开始痛了。

“如果没事,我先休息了。”李炎转身,酒的味道还没散去,反而越来越浓。“我送你回屋去。”许行之一把扶住走不稳的李炎,顾飞打完了,在前面带路给把醒酒药之类的找出来之后找借口迅速拉着蒋丞溜了。

“丞哥,你说他俩会不会……咳,李炎喝多了情绪可能激动。”这人虽然没发过酒疯,但是喝酒过后干荒唐事也不是没有过。

“不会,许行之这点自制力还是有,而且他想要的不是不明不白的一夜荒唐。”

不过顾飞想对了,李炎躺床上后就抱着许行之不撒手,还把许行之强吻了,许行之没有乘人之危的想法,但是当下这个情况就是在给他出选择题,选择“禽兽”还是“禽兽不如”?这确实是个问题。然后感觉脸上感到一阵凉意,“许行之,我们没有未来,你忘了我吧。”李炎带着哭腔,声音很细,如果换个人来看,简直像一个受委屈的小姑娘。许行之伸手抱着李炎让他情绪平复下来,就着这么个姿势睡着了。

李炎醒的时候感觉自己抱着个人,谭林?好像昨晚去酒吧看见谭林了,谭林还说对自己有兴趣,不过什么缺德玩意儿刚认识就灌酒?虽然睡得挺好而且身上没有感觉不舒服,但是刚在一起不到一天就灌自己上床这种行为实在是王八,李炎觉得自己要和谭林打一架,然后抬头,顺着自己枕着的手臂看过去,许行之的脸就在眼前睡得安稳。

李炎断片了快半分钟,在许行之睁开眼的时候找回了理智,然后真的像一只兔子一样弹起来,顺利的通过摔下床找回了理智。

“……你?”李炎觉得脑子不够用。

和自己喝酒的不是谭林?

许行之在自己床上?!

自己怎么回来的?

许行之在自己床上?!!

许行之怎么会在这里?

许行之在自己床上?!!!

自己穿越了吗?地球还会好吗?时空隧道吗?还有,许行之的脸上……

“昨天来找你,顾飞带我来的,看到你喝多了,我就送你休息了。”

“我……还有一个人……”

“……不是,只是顾飞看见那个……你的……朋友,就过去把人打了一顿,打跑了。”

“……你”

“哦,我留在这里看怕你喝多了乱跑,你昨晚睡得不安稳,所以我抱着你睡的,拥抱一般能给人带来安全感。”

“……”李炎盯着许行之的脸,觉得有些问题自己问不出口。

“放心,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我没有乘人之危的想法,真的只是抱着你就睡了。”

李炎相信许行之的人品,只是许行之嘴上的伤口怎么回事?不过想想就算许行之想对自己干什么自己应该也不会反抗,那这是?许行之和别人?许行之有男朋友了?哦,自己应该祝福吗?自己应该高兴吗?

许行之看李炎一直盯着自己的脸,还不自觉摸了一下他自己的嘴角,指着自己嘴角的伤口开口解释“这个是……”

“祝福。”李炎开口。

“……嗯?”

“男朋友?”李炎指了指嘴角,许行之的嘴角有一处伤口,“挺好的,我们都有对象了,那以后还能当朋友。”

“咳……不是男朋友,”许行之低头飞快的笑了一下,“至少,咬我的时候还不是。”许行之看着一脸疑惑的李炎,“这是你昨天喝多了……”后面不用解释了,大家都是成年人。

自己住的几楼?五楼跳下去……李炎觉得画面太可怕,放弃了跳窗户,有什么方法不用跳窗户还能不继续待在这里?昨天许行之还在找我怎么可能这么快有一个啃他嘴的男朋友?你当许行之是你李炎吗?

“昨晚那个是你男朋友?”

“嗯……”对,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就是这么不靠谱,许行之,我们没可能的。

“顾飞昨天走的时候说,他已经让谭林同意你们分手了,让你别去找谭林了。”

大飞不喜欢谭林,自己知道,李炎觉得要不是自己喝多了自己也不会答应谭林,这些不重要,分就分了,有什么好在意?

“李炎,你愿意和那样一个……顾飞十分不认可的人成为情侣,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李炎,你不介意和人变成情侣关系,为什么自己不行?

“许行之,你谈过恋爱吗?”李炎突然很想抽烟。

“嗯。”

“我也谈过,都快三十的人了就不去关心谈过多少个这种问题了,不过现在我单身。”

“我不是大飞那样的人,认准一个蒋丞就不撒手,我谈感情,就是图开心,喜欢这件事,在我这里随时都能发生,你帮我保密的话我会告诉你我当初还觉得蒋丞挺好,至少挺好看。”

自己当初也觉得蒋丞不错,许行之心想。

“我觉得谈感情吧,就像过路,来了就来了走了就走了,太平常了,我喜欢过我的男朋友们,很正常,就像一个初中生会对两个同学同时都有好感,或者一对离婚的夫妻曾经有过刻骨铭心的恩爱感情,感情中这些都是正常的,虽然我谈恋爱的时候没想过和谁一辈子,但是每一个和我在一起过的人当时我都是喜欢的,当时都是认真喜欢的。只不过都过去了,过去了就过去了,男子汉大丈夫,得拿的起放的下。”

“嗯。”

“但是你许行之不行。”

“……为什么?”

“我想和你一辈子,我知道不可能,但是我想,就算不可能也想,只是想了也不可能。”

“……”

“你许行之,我李炎拿不起,也放不下。”


评论(24)

热度(28)